•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典型风采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先进单位事迹 材料

时间:2019-01-04 08:34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年来,巡特警大队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保稳定”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平安白水”为目标,积极发挥巡特警在城区治安巡逻防控、维稳处突工作的尖刀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团队协作,完善防控体系,各项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2015年3月、2016年2月连续两年被渭南市委政法委授予“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共青团白水县委授予“白水县青年文明号”,2017年10月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功,为服务全局中心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巡逻模式,打造治安防控升级版

    结合白水社会治安实际,巡特警大队认真分析研究,大胆改革尝试,率先在全市创造性推出“六班四运转”巡逻机制、“城区5+X”巡逻模式、“城区5定6巡2机动”巡逻工作法,实现了社会治安全方位、全时空、全天候防控,对织密治安防控网络、加强社会面管控、有效震慑打击犯罪、提升防控能力提供了新引擎。同时,探索建立常态化设卡查缉、街面屯警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安全率。有效提升了点动控线,线动控面的动态巡逻管控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参与处置各类突发性、群体性事件28起,完成重要节点、大型活动安保执勤35次,治安巡逻510余次,街面发案明显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受到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县委书记周庆文、县长张全才多次检查指导巡警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巡警队伍正规化

    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认真落实“四单六制”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提高了民警党性觉悟。坚定了巡警队伍理想信念,巡特警大队现有民警12人,辅警80人,人员多,管理难度较大,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融合开展,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处突执勤、屯警巡逻、安保勤务等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拼搏、平等的工作氛围,有效激发了巡特警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队党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并被县委确定为全县党建工作示范点,2016年、2017年大队长林云峰、教导员董朝阳先后被白水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5月大队长林云峰荣获“渭南市五一劳动奖章”。

  突出扫黑除恶,敢于重拳出击保平安

    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巡特警大队始终将“抓防范、降发案、保平安”做为工作目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刑事打击重点,认真分析城区发案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制定打防措施,并积极广辟线索来源,采取便衣跟踪、蹲点守侯等多种措施,利用治安巡逻盘查、城区视频监控系统等多种手段,侦破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刑事案件,有效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大大降低了城区发案率。2018年,巡特警大队共破获刑事案件13起,办理行政治安案件38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136人次,强制戒毒6人,社区戒毒8人。抓获网上逃犯7人。年初,巡特警大队获悉县人大代表、尧禾镇阿西村村主任杜某某因债务与圣都酒店KTV经理李某某结怨,驾车挟持李某某至县城南一坟地,并用随车携带的一把五连发猎枪对其殴打恐吓。大队立即秘密调查,专案攻坚,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并从其家中起获枪支3支、子弹200余发、雷管2发。该案件的成功侦破,填补了全市扫黑除恶涉枪案件的空白。

    巡特警大队将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新思路,努力增添新举措,继续打造新亮点,促使巡特警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为白水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