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以“1953”工作思路全面推动2019年公安工作追赶超越(图)

时间:2019-03-01 16:17 作者: 通讯员 杨王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王彬)2月28日下午,白水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公安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所队长、全体民警及文职、工勤和辅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政委赵经纬宣读了省市县公安机关表彰决定,对2018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武京胜宣读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组织学习了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违规收受礼金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交通管理大队、刑事侦查大队、雷牙派出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长王文超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忠诚担当保稳定 追赶超越谱新篇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短板,对2019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紧扣“1953”工作思路,以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推动“九个升级提档”为总目标,坚决打好“五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白水公安工作新局面。一是推动安保维稳升级提档,在维护政治安全上再显忠诚。坚持最高标准,拿出最硬措施,落实最严要求,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二是推动社会治理升级提档,在做好风险化解上再添措施。做实做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济犯罪预防,持续做优做强局领导接访工作亮点,坚决打赢风险化解攻坚仗。三是推动扫黑除恶升级提档,在深化平安建设上再立新功。聚力扫黑除恶,做实主责主业,保持凌厉攻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众涉毒犯罪、危害民生突出犯罪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四是推动隐患整治升级提档,在维护公共安全上再求实效。深入排查隐患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民爆物品监管、治安隐患排查、道路交通治理、消防安全管理,强化问题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五是推动治安防控升级提档,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再出新招。深化智慧警务运行,创新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单位)亮点工作、省厅“一标三实”创新试点,持续强化重点治乱工作,坚决打赢社会防控整体仗。六是推动改革强警升级提档,在助推工作创新上再增动能。深化改革强警战略,持续推动公安机构改革、职务序列套改、辅警管理改革、“五新”派出所升级版建设。以“公安改革再出发”“讲好改革故事”活动为抓手,加大“放管服”改革和典型培树,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努力打造白水公安亮点品牌。七是推动数据警务升级提档,在打造智慧公安上再结硕果。聚焦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目标,加大投入,高标推进,年内全面完成“雪亮工程”建设,积极推动视频共享和深度应用,为维稳安保和公安现实斗争提供强大信息支撑。八是推动规范执法升级提档,在打造法治公安上再上水平。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深入推进规范案管中心、智能执法监督体系、执法办案中心应用建设,强化民警执法培训,努力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九是推动管党治警升级提档,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再展风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从严治党治警,持续推进“青年民警成长专列”和暖警惠警政策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

王文超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体民警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按时完成任务,从严抓责任、抓教育、抓干部、抓作用、抓基础。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就贯彻本次会议和王局长“1953”思路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会议精神要传达到位。各所队室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位,为做好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各部门、各警种要结合工作实际,以2019年公安工作报告为统揽,抓紧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完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确保本次会议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落实情况要督查到位。县局督察、纪检要加强对各所队会议精神落实、工作推动情况的检查督办,定期发出通报,以严查严督的态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