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开展扫黑除恶宣讲 狠抓调解队伍建设

时间:2019-04-25 19:26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4月23日,司法局党组副书记高强同志带队,深入西固镇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集中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西固镇副镇长问任朝主持,宣讲对象为西固镇辖区60余名调解员。首先,由计财股股长路晓蓉宣讲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扫的什么“黑”、除的什么“恶”,黑恶的种类界定及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其次,由西固镇政府综治维稳办主任于文化讲解了《扫黑除恶知识30问》,进一步加强了与会人员对扫黑除恶知识的了解。最后,由西固司法所所长庞西林讲解了《陕西省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有效调动了全县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把扫黑除恶工作同矛盾纠纷调解、排查工作有机结合,使扫黑除恶工作真正渗透到基层,使广大人民群众远离黑恶势力,积极地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通过宣讲,增强了人民调解员队伍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也有效提升了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为“平安白水”建设奠定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