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典型风采 >正文

白水法院副院长刘昌鹏讲党课

时间:2019-05-17 10:44 作者: 通讯员 韩彤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彤)5月16日下午,白水法院副院长刘昌鹏给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法治思维和基本内容》为题的党课。

刘昌鹏结合宪法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是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体系,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国家与法的理论同中国国情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刘昌鹏将其概括为五个方面:一是依法治国的观念;二是执法为民的观念;三是公平正义的观念;四是服务大局的观念;五是党的领导的观念。接下来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法治思维的主要特征:一是法治思维是一种新理念;二是法治思维是一种方法论;三是法治思维是一种价值观;四是法治思维是一种逻辑思维。指出法律思维包括法律至上、权力制约、公平正义、人权保障、正当程序五大内容。

最后刘昌鹏指出法治思维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法治化的程度,树立法律的权威。

通过刘昌鹏本次讲党课,第一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法治思维的内容及法治思维的主要特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审理好每一起案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