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物业公司未尽充分管理责任 赔偿业主相应财产损失

时间:2019-07-01 09:44 来源:白水法院

近日白水法院审结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物业公司未尽管理责任被判赔偿业主房屋装修及财产损失13000余元。

2017年11月6日供暖开始前,原告缴纳物业管理费时,明确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当年冬季不入住,不需要供暖。2017年供暖开始前,物业公司在试水前在每栋楼张贴公告提醒住户,但未向已经装修好房屋但未入住的原告进行告知。物业公司2017年11月13 日进行供热试水时发现原告房屋往外溢水。经双方现场查看,原告家未安装暖气片,其餐厅暖气进水口的堵头被冲掉,致使供热管道内的水喷流入原告装修好的房屋内,造成原告房屋内餐厅屋顶和墙面装修、家具及室内门等不同程度受损。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用堵头将漏水口堵上并关闭室外暖气阀门。2017年11月16日原告再次查看时,发现同一处又漏水被淹,随后原告便安装了暖气片。原告的财产损失经评估损失为19480元。

经审理认为,物业公司作为物业管理企业,应当经常对物业管理区域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供暖季节应当及时通知业主查看试水、供暖时暖气管道运行是否正常,对属于物业公司管理的暖气阀门按业主需要进行有效管理是其责任。由于物业公司负责小区试水供暖时,在原告明确告知供暖季不入住的情况下,没有提前通知还未入住的业主,使业主无法防范供暖时会出现漏水等不安全情况的发生,暖气漏水造成业主新装修未入住房屋、家具等财产被水浸泡受损情况的发生,与物业公司未尽充分管理责任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物业公司应当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首次漏水后业主明知自己长期不居住,应对漏水部位及时进行妥善处置,才不至于出现再次漏水被淹致损失扩大的情况,作为业主应对扩大的损失承担相应责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