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检察教育基层行巡讲授课活动走进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图)

时间:2019-07-20 11:32 作者: 白水检察讯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白水检察讯)根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赴基层检察院进行检察教育培训调研和巡讲的安排,7月19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教育培训处处长马小刚、省院教育培训处二级主任科员马骏、省院第八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陶程,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市院宣教处处长肖世翔、宣教处干警井剑,宝鸡市凤翔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陈艳妮等一行深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培训调研及巡讲授课活动。

上午10时,我院作为主会场成功举办检察教育基层行巡讲授课视频会议

巡讲由陈燕妮作《解读宝鸡市环境保护局凤翔分局不全面履职案》为主题的授课。

讲课中,陈艳妮副部长从事实认定、证据运用、诉讼过程、法律适用、案件办理的关键环节、经验分享6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案件办理的全过程。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浅出分享了办案经验和心得,对今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性意义。课程结束后,参会干警填写了基层院巡讲教学质量测评表。

此次会议是我院第一次以主会场的形式进行全市检察机关范围的视频会议。会前,我院办公室和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与市院技术对接、调试,会议期间,设备运行无故障,顺利地将主会场的声音和图像完整传送到了各个分会场,有力的保障了会议的正常运行。

上午11时30分,进行了民行工作专题座谈

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李文平汇报了我院近年来民行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等。陶程检察官与我院副检察长孙文平、副检察长王敬宇、民事行政检察部副部长李文平、副部长李艳就基层民行工作的现状、案件办理存在的困难、经验不足以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座谈。最后,陶程检察官就如何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强调:我们要增强职业意识,充分发挥职业敏感性,主动作为,不断拓宽案件线索发现的途径,始终将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作为重点狠抓实干。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