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行动

时间:2019-08-21 10:08 作者: 通讯员 侯亚鹏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提升执法成效,按照省市安全生产执法行动要求,近日,白水县紧扣目标任务,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强化执法警示效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秩序,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执法督导检查。县安委办成立执法督导小组对10个领域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提升各领域监管部门的执法检查频次、加大“双随机”检查比例,掀起执法检查新高潮,确保按期完成执法任务。

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列出目标任务,运用罚款、责令停产停业等措施,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违法行为、存在重大隐患不改的顽固违法行为、明知故犯触碰底线的恶意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提高执法威慑力。

提升执法工作质量。依托综合直报系统数据信息平台,实时调度各领域执法情况,并对“零执法”“零立案”部门进行责任倒查,实施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推动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警示举报活动。通过“两微一抖”等媒体推送典型违法案例,提高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并设立有奖举报,鼓励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守法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