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酒后滋事致人轻伤 三男子均被判刑

时间:2019-10-28 15:06 作者: 通讯员 魏潇媛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潇媛)三男子聚餐饮酒后驾车回家,途中因倒车与他人产生纠纷,三男子借助酒劲大打出手,致被害人眼部轻伤。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被告人杨某甲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被告人杨某乙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罗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2018年2月13日21时许,被告人杨某甲、杨某乙、罗某及孙某等人在秦林酒店用餐饮酒后,由被告人杨某乙驾驶载有杨某甲、罗某、孙某的陕E2925*牌众泰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白水县城一马路老邮政局门口时,恰逢道路南侧被害人董某从邮电局门口向主干道倒车,两车差点发生碰撞。坐在副驾驶的被告人杨某甲见状摇下车窗谩骂被害人董某,被害人董某随即回骂了杨某甲,二人相互谩骂,继而被告人杨某甲下车拉开董某车门与董某发生撕打,随后下车的杨某乙和杨某甲将董某拖至车外,拖倒在地,进行殴打,被告人罗某见状也下车参与殴打,致董某眼部受伤。后由孙某驾车将三被告人带离现场。董某受伤后在白水县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等进行了治疗,损伤程度经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甲、杨某乙、罗某等人酒后借故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事实和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三被告人共同故意实施犯罪,在犯罪中地位作用相当,均系实行犯。被告人杨某甲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向被害人及其亲属赔礼道歉,可酌情从轻处罚。经查,杨某甲虽然有主动投案的情节,但其到案后并未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不认定自首。被告人杨某乙当庭认罪态度较好,自愿认罪认罚,案发后能够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罗某自愿认罪认罚,犯罪后主动投案自首,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可从轻或减轻处罚。综上,被告人杨某甲、杨某乙、罗某在公共场所酒后滋事,无故殴打他人,破坏公共秩序,扰乱公共安全,情节严重。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以及各自在犯罪中所起的作用等酌情予以判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