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时间:2019-10-08 17:31 作者: 通讯员 段君丽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君丽)新修订的《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颁布以来,白水县委政法委通过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等措施,广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帮扶救助方面:按照《条例》和省见义勇为协会要求,县委政法委主动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帮扶救助工作,积极上报白水县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情况,通过“海航•见义勇为英模安居工程”项目,对生活困难、住房等问题得不到保障的英模家庭,积极落实其自建房项目资金,让英雄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申报确认方面:对群众申报的见义勇为行为,县委政法委及时成立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通过调查、公示等程序,及时予以确认。

  此外,县委政法委还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哪些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怎样举荐和申报见义勇为行为以及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保护等问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