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谎称有关系帮忙办事 骗取钱财领刑罚

时间:2019-10-30 15:28 来源:白水法院

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案件,被告人刘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违法所得53320元予以追缴,退还各被害人。

2011年9月份至2013年8月份,被告人刘某某在白水县某村被害人汪某某家里, 自称其有关系、有能力帮助汪某某办事,以“帮助”汪某某大儿子当兵上军校、介绍汪某某入股矿井经营、“帮助”汪某某小儿子上学、称其在外面跑“关系”要花钱为由共计诈骗汪某某人民币84220元。2013年3月份至2013年4月份,被告人刘某某在白水县某村汪某某家里,自称其有关系、有能力帮助被害人李某某办事,以“帮助”李某某申请国家林业补贴为由诈骗李某某现金11000元。2013年10月份至2014年8月份,被告人刘某某分别在澄城县雷家洼乡柏门村乡邻饭店、澄城县红济泉洗浴中心、澄城县西湖宾馆等地, 自称其有关系、有能力,以“帮助”被害人杨某甲及其父亲杨某乙申请国家林业补贴为由,共计诈骗杨某乙及杨某甲人民币46100元。以上所得赃款全部用来自己花销。案发后被告人刘某某向被害人汪某某退赔80000元,并获得汪某某的谅解。同时,被告人刘某某在案发后向被害人杨某甲退还8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钱财14132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案发后向被害人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