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附条件不起诉宣告会

时间:2019-12-10 17:05 作者: 郝梓伊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官方订阅号

日前,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持召开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宣告会,对涉嫌抢劫罪的未成年人郝某、皇甫某某等二人宣布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会上,承办检察官宣布了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及帮扶计划,并让郝某、皇甫某某等二人签署了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承诺书。在此之前,承办检察官与侦查机关、法律援助律师、被害人等充分沟通、征询意见;并与白水县关工委签订协议,共同对郝某、皇甫某某实施帮教。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将对犯罪嫌疑人郝某、皇甫某某等二人开展为期六个月的考察帮教,内容涵盖定期思想汇报、庭审旁听、义工活动、职业规划及亲职教育等。郝某、皇甫某某及其二人的父亲均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用心、用爱办理案件的方式,定将珍惜机会,积极接受帮教,以顺利通过考察期。

在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过程中,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办案原则,秉承“用爱指引前进方向”的工作理念,努力将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中的各项工作,做精做细,以真正实现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