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陕西省白水县委政法委认真做好2019年法学会工作

时间:2019-12-18 00:00 作者: 通讯员 张李娜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李娜)2019年以来,陕西省白水县法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广大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主线,突出县法学会职能作用发挥,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规范化管理。不断健全县法学会日常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建立会员档案信息库做好会员服务管理工作,建立会员档案信息,加强县法学会同法制宣传会的联系,更多吸纳基层一线优秀法学法律工作者,有效扩大会员覆盖面,努力实现会员发展的大跨越。

加强宣传,推动工作落实。为了推动全县法学会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完善了公共法律体系建设。开通了“法治白水”广播、公众微信号,提升了法制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使各镇(办)、各部门法律顾问基本实现全覆盖;建立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整合公证处、148法律服务所和12348法律援助接待室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按照中国法学会、市法学会的安排继续开展好“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紧密结合全县情况,扎实推进“送法下乡”、“法律进基层”、“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督促指导,落实好各项工作。县法学会成立以来,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法学会的安排部署,始终把法学研究的重点放在执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上,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定专门研究课题,组织广大会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并组织法学会会员积极参加全市征文活动。开展学术征文活动,活跃法学研究氛围。依托市法学会的平台,组织了第七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征文活动。

健全机制,常抓不懈。加强法学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全面推进法学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组织并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法学会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