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云上法庭”上线 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图)

时间:2020-02-11 09:07 来源:白水法院

“白水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现在开庭”, 2月10日上午10时,白水法院二号法庭法锤敲响,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如期开庭。但令人奇怪的是,整个法庭只有法官和书记员。

白水法院“云上法庭”上线 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白水法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开庭审理案件。这两起案件均因被告下落不明,公告期满,已到开庭时间。为减少当事人诉累,避免再次公告,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该院民二庭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远程开庭,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加庭审。这也是白水法院首次使用“云上法庭”平台远程开庭,开启“网络庭审”模式,实现法官与当事人的“隔空对话”。

白水法院“云上法庭”上线 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

白水法院“云上法庭”上线 法官与当事人隔空对话

为保障疫情期间审判工作如期开展,白水法院积极联系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为当事人提供最便捷的诉讼体验为原则,在原有科技法庭的基础上,迅速上线“云上法庭”系统,开启“网络庭审”。为保障庭审顺利开展,开庭前,法官、书记员和技术人员反复多次认真测试,分别使用法官端、当事人端模拟开庭,熟悉各方使用步骤,以便引导当事人使用系统,确保庭审流畅开展。法官在征求当事人同意后,指导当事人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进入登录页,简单输入手机号码和验证码后,顺利进入庭审视频界面。

庭审结束后,该院院长骆元平同志详细了解了案件审理情况。他指出:随着“智慧法院”建设的不断深入,本次“云上法庭”庭审开启了白水法院案件审理新模式,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今后当事人异地参加诉讼、“隔空”参与诉讼起到了指导作用,标志着白水法院信息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