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全局一盘棋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1 09:53 作者: 通讯员 杨王彬 来源:白水公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白水县公安局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警参战,众志成城,统筹协调,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着眼大局,统一思想,汇聚战疫强大合力。连日来,县局密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县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强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措施,有效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放弃休假,连续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舍小家、为大家,战严寒、斗风雪,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汇聚起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

二、模范带头,警徽闪耀,筑牢支部防控堡垒。全局强化战时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党组织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县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身先士卒、以身示范,带头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靠前指挥,勇于担当,统筹协调,带领大家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连续奔波在一线防控点,从人员、财力、物资等方面优先保障一线,激发了广大民辅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热情。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连续三批“党员突击队”冲上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为警徽添彩。

三、严密布警,协作配合,严防死守抗疫一线。结合地理位置和疫情变化情况,县局统筹部署一线执勤点位和警力,开展实地踏勘、研究针对措施,将其中三个执勤卡点位置前移至县域最边沿,警力根据点位实际进行科学部署,有力确保了管控措施达到“无缝链接、高效合理”。“党员突击队”实行一周轮换制,始终保持一线执勤民辅警旺盛斗志和信心。紧密加强与卫健、交通等部门协作,交警、巡警、派出所、机关民辅警协同配合,共同值守一线卡点,认真对出入县域车辆、人员逐一测温检疫,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四、加大采购,全力保障,严守内部防控安全。启动战时保障机制,迅速从防护物资采购、内部环境消杀、内外沟通协调等方面入手,定人定岗定责,以最强力度协调有关企业单位、最快速度采购必要防护用品、最大限度满足基层一线需求,购置了一大批口罩、防护服、手套、护目镜、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有力地保障了一线民警、辅警执法执勤安全。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场所、出警车辆、装备及时做好消毒防疫,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确保了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预防。

五、正风肃纪,建章立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县局先后引发了《关于重大疫情期间执法执勤工作指引》《疫情防控期间接处警工作“十项纪律”》《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八个一律”的通告》,对执法执勤、接处警、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有力指引,也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同时,纪检、督察紧密配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不定时对各点位、各所队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跟踪问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