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六到位”确保顺利开学

时间:2020-03-27 15:44 作者: 记者 陈志敬 来源:渭南日报

3月26日,记者从白水县教育局获悉,为给即将返校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该局狠抓“六到位”确保顺利开学、平稳开学、安全开学。

宣传到位。持续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使师生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明白佩戴口罩的重要作用,掌握正确的洗手步骤,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预案到位。制定下发《白水县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各校围绕预案,制定适合本校的应对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完善防控工作的“两案八制”,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培训到位。邀请市疾控中心领导干部深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为在白教师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将最新防疫知识和防疫技巧教给广大一线教师。

消杀到位。各学校(园)对食堂、餐厅、饮水设施、储藏间、宿舍、教室、办公室、厕所、垃圾点等场所进行彻底清理消杀。严格门禁制度,做到“一询二查三测四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好学校(园)防疫第一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储备到位。该局督促各学校(园)通过各种途径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消毒用品及设施、口罩等防护产品等。校园配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做实做细物资储备工作,以供用时所需。

演练到位。各学校(园)积极组织开展实际演练,规范要求,熟悉流程,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科学稳妥处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