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多举措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0-04-02 16:01 作者: 记者 陈志敬 通讯员 石婷 来源:渭南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白水县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水平,该县多措并举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据悉,该县不断优化金融机构服务,把金融机构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挂钩,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贷款占比。建设政银企对接平台,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充分运用省市民营企业纾困基金,重点支持县内具有市场前景且信用好的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民营企业,积极争取省市民营企业纾困基金渡过难关。县财政积极化解县域内骨干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风险;着力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拓宽融资渠道,两年内配合市上建立注册资本在3~5亿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鼓励担保行业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科技手段提高担保能力;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借助金融业征信平台和金融类与非金融类信用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推动信用金融服务创新;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严禁盲目抽贷、断贷、惜贷。

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建立第三方借助民营企业供应链票据、订单、应收账款等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债权融资;鼓励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用好中国证监会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相关优惠政策,在多层次市场融资,并对成功上市挂牌企业分层次予以奖励;省市奖励外,该县对在国内证券交易所首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IPO)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奖励,对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成长板挂牌的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3万元奖励。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