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助力“青春灯塔”百场禁毒宣讲活动(组图)

时间:2020-05-22 08:36 作者: 通讯员 段清华 来源:白水公安

“青春灯塔”百场禁毒宣讲活动,是由陕西省禁毒办和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目的是深入宣传国家禁毒工作和政策,提高广大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5月20日,白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邀请“青春灯塔”禁毒宣讲团深入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和偏远的北塬镇初级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白水公安助力“青春灯塔”百场禁毒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团主讲唐超老师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对毒品危害认识不足、辨别能力较弱等特点,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向学生介绍犯罪分子诱骗青少年吸贩毒的常见手段、识毒防毒拒毒的基本方法以及拒绝毒品的重要性,传授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禁毒大队民警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深刻揭露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重点介绍当前流行的新类型毒品种类及其伪装性、欺骗性、危害性,告诫学生们要积极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增强法律意识,懂得吸毒违法、贩毒犯罪的道理。活动得到了现场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白水公安助力“青春灯塔”百场禁毒宣讲活动

开展禁毒教育,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抵抗能力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路建设,教育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增强抵制毒品的思想是每个教育者和禁毒工作者们应尽的职责。两场宣讲活动,共500余名师生受到禁毒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关于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利影响,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白水公安助力“青春灯塔”百场禁毒宣讲活动

白水县公安局号召全县广大青少年要远离毒品,保持正确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美好的青春时代筑起一道牢固的拒毒防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