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20-06-03 17:31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验收之年,为顺利迎接中省市检查督导,推动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认识,分解任务,按时按期完成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白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的法治力量。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安排部署会(图)

副检察长王敬宇组织学习了县依法治县办《关于开展“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的实施方案》,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终期督查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中明确了本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领导机构、主要工作、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为全面完成考核工作奠定基础。

对于“七五”普法终期督查考核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强调: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普法是责无旁贷的责任,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完成好依法治县和普法宣传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义不容辞的执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工作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和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近年来,白水检察主动担当,落实责任,立足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实把“谁执法谁普法”理念落实到执法办案过程中,担负起国家法治宣传员职责,经常性开展普法教育培训,及时组织干警学习法律法规,多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同时注重在执法办案中强化释法说理工作,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拓展普法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效果,为白水经济发展贡献了应有的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