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6-01 16:42 作者: 通讯员 杨博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博)为切实提高全体法官干警的保密意识,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白水法院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保密工作双胜利”的主题,组织开展了第32个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修订相关保密制度。该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各项保密制度和规定,更好地适应保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筑牢保密工作防线,对原有的内部保密工作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印发了《白水县人民法院保密工作制度》。

二是强化保密教育。组织法官干警在周例会上认真学习《保密法》、《密码法》及省保密办、省保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单位即时通信工具使用保密管理的通知》等保密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推广使用国家保密局创办的“保密观”公众号,利用公众号进行自学。在电子宣传屏上,滚动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充分宣传公民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提高法官干警的保密知识和保密意识。

三是开展保密自查。开展了保密自查活动,查隐患、补漏洞,坚决杜绝“一机两用”、在工作邮箱中传输重大敏感及涉密文件等违规行为,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

四是签订保密承诺书。院长带头签订保密承诺书,通过签订保密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涉密人员履行保密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组织开展保密知识考试。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保密法》和《密码法》知识测试活动,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保密工作管理水平。

通过保密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开展,使“时刻牢记保密安全,严守保密管理制度,确保杜绝失泄密事件”的保密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法官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牢固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