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线上线下共筑“未检梦”——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30 09:13 来源:白水检察

“欢迎同学们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5月29日,六一前夕,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特别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因疫情原因,我们的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达到网上网下无缝衔接、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的良好效果。

线下:活动现场,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教育局、妇联、关工委、团委、救助站等部门领导同志及县田家炳中学和城关一中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聚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筑未检梦,齐心育花朵。

参观院宣传展板

院班子成员陪同来宾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院荣誉室、检委会会议室、文化宣传栏等区域,感受检察机关文化。来宾驻足观看动漫视频《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参观院宣传栏

观看动漫视频《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

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参观案件管理中心

除此之外,大家还观看了我院未检检察官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因交通肇事死亡案例的短视频。通过这个鲜活的案例,更能让同学们了解到遵守交通道路安全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谨记检察官的提醒,保护自身安全。随后,院领导为同学们赠送未检法治书籍《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好自己》。

观看案例

院领导向学生赠送书籍

召开座谈会

副检察长 孙文平

参观结束后,由我院副检察长孙文平主持的“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座谈会召开。会上,孙检分别介绍了参加活动的来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党组成员刘婷再次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春玲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推动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十大典型案例,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郝梓伊介绍近五年来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进行座谈。

党组成员 刘 婷

第一检察部主任 李春玲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郝梓伊

各位来宾发表意见:

段闫宏(县教育局副局长):要将普法教育宣传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持续推进,联合多部门共同支持关心教育工作。

王建才(政协委员、秦泉律师事务所律师):充分利用检察建议、侦监等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积极落实法治副校长,利用真实、典型案例宣传的方式,深化法治宣传教育。

李喜玲(田家炳实验中学老师):一方面重视家庭教育,另一方面重视师生法治培训,形成老师学生共同知法、用法、畏法良好氛围,让法治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与会的妇联、关工委、团委及家长、学生代表等也积极发言,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检感谢大家对白水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同时真诚地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给与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更多的关心和宣传,帮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创新发展。他表示: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加以完善、抓好落实。下一步,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多方面、多措施强化未成年人宣传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线上:白水小学学生们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线下活动全过程,透过镜头了解检察机关文化和检察工作职能,同时两名未检检察官郝梓伊、崔一帆通过图片、电视剧、游戏导入的方式向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授日常在道路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在线普法宣传,进行线上交流和答疑解惑。学生们认真观看,专心致志,积极互动,线上活动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

线上活动现场

本次“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线上线下检察开放日,线下活动现场有序开展,如火如荼,线上网络直播扩大覆盖面,更多的学生、老师、家长和相关部门人员加入进来,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线上线下共筑“未检梦”,齐心育花朵。

少年强则国强,白水检察定会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用爱和责任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