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智慧帮教网上有温度 监地两端线下结对子

时间:2021-01-11 15:36 作者: 通讯员 王长利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长利)2020年11月,在省厅提出着力解决技术问题,尽快破除运行堵点,全面开通远程探视的目标要求后。

华山监狱和白水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抓住双方持续开展了十多次远程探视,在技术通畅、配合积极、信任到位的有利局面,很快顺沿基础、达成默契、形成共识。利用年末“双节”来临的黄金时机、决心推动远程探视常态、正常、优质化运行开展。

12月以来,华山监狱抽调专人、挤出时间对全监狱所有符合会见条件的白水籍服刑人员建立名单、完善信息、录入预约系统,固定专个端口会见室,利用每周一、周二两天时间对白水开放多次数专场集中会见,做到应见尽见。白水县司法局将远程探视确定为年度重点亮点工作,建立了规范的申请、审核、预约、会见的资料台帐和流程程序。

一是按照华山监狱审查后涉密传送的服刑名单,由线下专人入户或专用电话主动推送远程探视业务流程,承诺服务事项标准。二是确定专人利用高标准远程探视室,与监狱同步进行优质、快捷对接服务。好多家属和服刑人员,对远程探视功能及监地工作人员的耐心、爱心服务,对司法行政大家庭的职能,深感满意和称赞。

经过监地双方的密切协作与不懈努力,华山监狱白水籍服刑人员会见率达65%上、会见家属90余名、9名家属当即向狱内邮汇了生活品及生活费,3个家庭向法院补缴了民事赔偿。无一例服刑人员或家属情绪激烈,亲情感化帮教效果相当明显。

绿色、智慧、便捷的探视会见让无数高墙内渴望关爱和自由的囚子重燃新生希望。重复的一句句“好好改造,等你回家”都把真诚的忏悔和温暧的期归,汇聚成了对法律的敬畏、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