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法院调研白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图)

时间:2021-01-13 10:29 作者: 通讯员 梁凯 来源:白水法院

省法院调研白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凯)2021年1月12日,省法院调研员冯继文、宝鸡市司法局调研员赵晖、眉县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魏雨镕、渭南中院研究室主任宁剑锋、研究室干部亢俊谦一行五人来到白水法院,检查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主持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昌海燕汇报了新的人民陪审员法施行以来白水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人民陪审员陪审案件教育培训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加座谈会的人民陪审员代表、该院刑庭庭长、民一庭庭长结合审判工作,谈了人民陪审员参审的工作体会,对如何更好的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就该院进一步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了指导。

冯继文指出,白水法院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人民陪审员 的作用得到切实发挥。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司法体制改革后,更好的推行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强人民陪审员的培训,法官队伍、陪审员队伍和司法辅助人员队伍有机融合,融洽合作;二是建立完善的陪审制运行机制,保障陪审员参审权利;三是建立具有专业知识的陪审员队伍,发挥各行业专业人民陪审员调解作用,及时做好“双向互评”;四是保障人民陪审员的权利,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管理新机制;五是做好人民陪审员和人民调解员的双向优选制度,建立健全专业人才库,任职届满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到人民调解员岗位,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和人民调解职能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