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关注人民群众脚下安全,持续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27 08:51 来源:白水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4月25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题为“关注人民群众脚下安全,持续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推进会议,切实安排部署“四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

会议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开展窨井盖排查活动方案》。文件中指出,检察机关将通过实地检查、调阅相关路段日常巡查维护记录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井盖维护管理工作情况,及时排查窨井盖隐患,以免造成人员伤亡等。

会议提出,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院办公室、技术保障部门联合市政对县城内的窨井盖进行专项检查。按照《方案》要求,彻底排查窨井盖安全隐患。

最后,副检察长王敬宇结合检察职能,从民生领域出发,对窨井盖管理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窨井盖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进行深刻理解,领悟其权威性和深刻意义,进一步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的有关指示,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脚底安全”。二是压实责任。对窨井盖管理单位责任落实再加强,建议相关职能部门明晰权属关系和责任主体,按照“谁所有或使用、谁管理谁维护”原则在管理维护方面都要进一步尽职尽责,加强安全巡查,会后对全县窨井盖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三是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在工作职能方面的优势,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从小处着眼、大处着手,在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效的过程中,白水县检察院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探寻参与社会治理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督促行政机关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共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