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提前部署“四步走”扎实开展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行动

时间:2021-10-18 17:21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为认真贯彻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应对秋冬季严峻的道路交通路安全形势,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2021年10月18日早8时,组织召开《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执勤中队负责人及班组长参会,首先副大队长杨庆通报9月份整体工作情况,找准短板弱项,狠抓措施落实,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最后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马王锋提出“四步走措施”要求各中队坚决筑牢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交通安全攻坚防线。

白水公安交警提前部署“四步走”扎实开展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行动

一、统筹兼顾“齐步走”,统一思想认识。一是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总结前期攻坚行动工作经验,科学分析研判当前辖区事故发生率的规律和特点,找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二是夯实责任意识。将工作措施、目标和责任层层量化分解,任务量化至中队、个人,形成一层抓一层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三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民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四季度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认识,尽职尽责,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新和使命感,自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打好攻坚行动持久战。

白水公安交警提前部署“四步走”扎实开展四季度“除隐患防事故创一流”行动

二、源头清查“重点走”,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加大重点企业检查。根据属地化管理的要求,组织民警加强对运输企业、报废车回收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社区、停车场、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等场所的检查,逐一排查是否有使用伪造机动车牌证和无牌无证、报废、非法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对无牌无证、报废、非法拼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处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漏洞行为。二是强化源头管理。督促辖区重点车辆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重点车辆源头管理,民警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发出书面通知督促违章车辆及时“清零”限期处理,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

三、把握重点“稳步走”,突出路面管控。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在开展“逢五”、“周末夜查”整治行动时,领导靠前指挥,带领民警、辅警奋战在一线,全力督导行动开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此鼓舞提升广大参战民警的工作热情。二是精确部署路面管控。针对辖区内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加大路面警力和设备投入,合理设置勤务点。三是采取流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检查力度,从严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管严治高压态势。

四、整治教育“同步走”,广泛深入宣传。一是借力媒体宣传。积极借助微信微博、快手直播、LED屏等平台,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意义、措施,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对交管工作关注、理解、支持。二是加大重点人群教育。强化对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做到对重点人员一个不漏,重点车辆驾驶人一个不漏,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三是充分发挥“护学岗”优势,在校园外对家长、老师坚持交通安全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家长群众知法、学法、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