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送法进社区 宣传妇女权益保护

时间:2022-03-08 09:15 来源:白水法院

“三八”妇女节前,为切实保护女性各项权益,3月7日,白水法院副院长陈向阳,民一庭庭长问会娣,纵目法庭副庭长赵召一行前往该县城关街道办道北社区,以“情系女同胞、法在你身边”为主题,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城关街道办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民政站站长陈彩丽及道北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白水法院:送法进社区 宣传妇女权益保护

陈向阳在讲座中指出,妇女的社会地位逐步提升,承担了越来越多的社会职责,在各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但仍然存在许多妇女遇到不公待遇或是遭受侵害的事例,说明了宣传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性。问会娣和赵召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从婚姻家庭、人身保护、财产继承、劳动保障、土地承包等方面进行释明,呼吁女性同胞学法、懂法、自立、自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勇于运用法律武器、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讲座后,就道北社区妇女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三位法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真正做到“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女性是社会运转的推动力,是社会和谐的催化剂,维护妇女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维护女性权益,不断提高她们的自强意识、维权意识、法律意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