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点对点”输送家政务工人员就业 白水县着力打造家政劳务品牌

时间:2022-03-07 09:02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韩珍珍 来源:渭南日报

3月1日,在白水县双创中心门前,10名经过培训的家政服务人员坐上前往西安的大巴车,踏上就业之路。她们是白水县技能培训提升项目的受益者,是“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以来集中外出就业的第5批人员。

出发前,白水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每位务工人员配发了口罩,嘱咐她们要提高健康安全意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同时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提高技能,努力实现家庭收入和个人价值双增长。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当前“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白水县人社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外出务工人员稳岗就业作为就业的重中之重,主动收集输出地、务工地的农民工数量及相关信息,动员时间段和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出行。全面掌握务工人员基本需求,实现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精准就业。科学合理地制定出行方案,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组织劳动力外出就业。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能安全及时返岗复工。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更好地为全县人民服务。

此次“点对点”输送家政务工人员赴西安就业由白水县妇联、县人社局和白水县巾帼家政服务协会联合实施,旨在积极推进家政行业职业化、诚信化、规范化发展,着力打造白水“巾帼家政”劳务品牌。后期还将陆续输送500余名家政务工人员前往西安务工,进一步鼓励带动更多劳动力加入到家政服务行列中来,不断发展壮大家政企业经营规模,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