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田间地头促春耕,调解成功当即付(图)

时间:2022-03-11 18:58 作者: 通讯员 马鹏敏 来源:白水法院

白水法院:田间地头促春耕,调解成功当即付(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马鹏敏)3月9日上午,白水法院速裁法官深入田间地头,成功化解了一起多年未了的苹果买卖纠纷案件,达成调解协议后,被告当即给付原告苹果款。

事情还要从2014年11月份说起,被告张某代他人从原告郑某处购买苹果,经过算账,尚欠苹果款805元,被告张某向郑某书写欠条一张。下欠苹果款的给付,双方多次协商未果。2022年3月8日,原告郑某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张某给付拖欠的果款。

受理案件后,白水法院速裁法官立即电话联系被告张某,张某承认欠条系其本人书写,但苹果款应由案外人向原告支付,并表示因近期苹果园农活太多,实在抽不出时间来法院。为在不影响春耕农活的情况下,及时化解这起矛盾纠纷,3月9日上午,办案法官来到原、被告所在村庄,经联系,被告正在苹果园干活。办案法官又来到果园,张某一边收拾修剪的苹果树枝,办案法官一边耐心细致的释明相关法律规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现场说法”,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张某并当场通过微信履行了苹果款805元。

这起案件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2天时间,高效便民,当即给付,白水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现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