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送法进军营 开展军人维权政策宣讲(图)

时间:2022-03-12 08:04 作者: 通讯员 贺泽宇 来源:白水法院

白水法院:送法进军营 开展军人维权政策宣讲(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贺泽宇)为进一步密切军民感情,提高基层官兵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1日上午,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的法官干警来到县武装部,送法进军营,开展军人维权政策宣讲活动。

该院法官助理贺泽宇以《用法律思维处理身边的人和事》为题,通过什么是法律思维、人民法院对涉军维权案件的特殊保护和现有法律法规对军人军属的法律保护三个方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其中重点讲解了我国法律法规中关于军人抚恤优待、退役安置、拒服兵役将面临的法律责任等相关问题。用典型生动的案例,把枯燥的法律规定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通俗易懂,使官兵们对自己的权利和职责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白水法院涉军维权法庭自设立以来,扎实开展涉军维权工作,每年新兵入伍前,都会送法进军营,为入伍新兵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将拥军工作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在诉讼服务中心专门设有军人优先窗口,由专人负责对接。对于涉军案件,优先立案,对缴纳诉讼费有困难的军人军属,实行诉讼费减免缓政策,案件受理后,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送法进军营是白水法院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下一步,白水法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涉军案件审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军人军属提供更为精准、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