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法官上门促调解 司法为民暖人心

时间:2022-03-26 08:33 来源:白水法院

“太感谢了,法官上门调解,事情这么顺利得以解决”,原告冯某感激的说。一起多年未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白水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上门调解,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3860元货款当即履行,案结事了,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16年,被告刘某从原告冯某处购买化肥用于自家果园,因资金紧张,给原告冯某打了欠条。后原告冯某多次通过电话向被告催要未果,上门催要时,得知被告全家出门打工,家中已无人居住,一纸诉状,将被告起诉到法院。受理案件后,该院承办案件法官靳小娟多次电话联系被告,都没有联系到。办案法官与书记员两次前往被告居住地,实地走访,被告家中均无人居住。经与村委会联系,得知被告及家人在西安打工,偶尔会从西安返家居住。在第三次去被告家中时,恰逢被告妻子伍某在家,办案法官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释法明理,通过调解劝导后,被告刘某妻子与刘某商量后同意给付原告下欠货款3860元,并当即给付原告冯某。拿到货款后,原告冯某连连向办案法官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白水法院始终坚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把每一份工作做“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门服务”减少当事人诉累,延伸司法职能、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