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酒后乘车动手打人 拘留罚款又赔偿

时间:2022-04-06 09:37 来源:白水法院

男子与朋友酒后乘坐出租车,言语不和竟然对出租车司机动手,近日,白水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王某赔偿出租车司机医疗费等共计4726元。

2021年11月5日晚,王某与朋友赵某吃饭喝酒后,打出租去KTV。因付车费与出租车司机发生口角,动手打了出租车司机,致出租车司机头部受伤,出租车损坏。现场群众报警,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治安拘留7日,罚款300元。出租车司机在医院治疗痊愈后,一纸诉状将王某及与其同乘车的赵某起诉至法院,要求二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与赵某喝醉后乘坐出租车,因付车费问题,王某与出租车司机发生争执,动手砸伤司机头部,砸坏出租车,导致出租车司机受伤住院,出租车送维修厂维修。王某动手打伤司机及砸坏出租车的行为,侵犯了他人合法的人身权和财产权,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赵某未参与打架,不负赔偿责任。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决王某赔偿出租车司机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误工费、车辆维修费共计4726元。

法官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明确规定,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但现实中因醉酒引起的民事侵权案件乃至刑事案件比比皆是。在此,告诫饮酒者,酒后言行须谨慎,切不可趁酒劲恣意妄为,造成不良后果悔当初!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