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 抓好春耕生产 守护粮食安全

时间:2022-05-06 10:19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4月25日至26日,白水县农技中心农技站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县种粮片区进行实地调查,查看苗情、分析长势。当前正值小麦需水关键期,农技人员建议广大种植户,有灌溉条件的应及时动用水源设施进行灌溉补墒,以促进小麦灌浆确保后期产量。

为抓好春耕生产,守护粮食安全,白水县在对全县种粮片区做好实地调查的同时,积极推广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生产技术,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有效提高了粮食生产能力。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完成2022年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白水县成立粮食生产工作专班,开展“一喷三防”等重点工作,建立小麦病虫害监测制度,并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途径,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农业执法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白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粮食增产增量,在抓好春耕生产的同时,号召群众增加粮食种植种类,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并结合白水实际推广新建果园套种大豆等种植模式,稳定玉米生产,增加豆类、小麦、小杂粮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持续开展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提高粮食单产和粮食总产量。目前,全县小麦已累计浇水(镇压)9.36万亩,追肥18.59万亩,有效促进了弱苗转壮,为今年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