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开展第三期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主任业务培训会(图)

时间:2022-06-06 15:34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县村(社区)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工作,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近期,白水县司法局在北塬镇组织开展第三期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主任业务培训会。北塬镇12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工作室主任、法律顾问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白水县司法局开展第三期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主任业务培训会(图)

会上,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王玛莉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职能内容、目标要求和重要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各村(社区)应依托村(社区)现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用好法律顾问,培养法律明白人;并利用配备的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机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职能,以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在法治宣讲环节,王玛莉就《法律援助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善睿律师事务所权丁律师针对《民法典》中涉及邻里关系、养老诈骗、产权纠纷的法律条文及其他常用的法律法规作了详实答疑。

本期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以实践为导向,以满足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为目标,推动了参会人员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建设工作,加快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进程,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普惠均等公共法律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