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三箭齐发”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强大攻势

时间:2022-06-21 08:52 作者: 通讯员 王张勤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针对以老年人为侵害对象的诈骗、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强大攻势,坚持精准打击、宣传教育、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全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突出精准打击、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近日,白水县公安局精准出击,迅速抓获涉嫌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晁某。自接到群众报警以后,该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大量分析研判和调查摸排,迅速锁定晁某将其抓获并刑事拘留。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法治思维,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及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产,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追赃有果。

突出多方联动、宣传引导,筑牢防诈思想防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水警方多次与县政府金融办、银行系统、工商等多部门开展联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广场、菜市场等老年人居多的活动场所,通过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法律问题以及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宣传打击防范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以案说法教育大家警惕养老诈骗,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提醒群众吸取养老诈骗参与者的教训,抵制高利息诱惑,发现线索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叮嘱大家不贪图小便宜、不掏钱、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强化整治规范、深挖彻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白水警方将继续坚持重拳打击、震慑常在,始终保持对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全面梳理近年来养老诈骗线索、案件底数,充分利用大数据合成作战手段,对存案深挖彻查,对新案加快攻坚,着力整治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风险隐患,健全防治养老诈骗长效机制,并将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新时代老龄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电信诈骗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提升工作质效,全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