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八部门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 强化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护

时间:2022-06-14 08:43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妇女联合会、残疾人联合会出台了《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协作机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明确了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积极服务保障民生,依法向法律知识欠缺、诉讼能力不足的农民工、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妇女等弱势群体及其他特殊群体,因追索劳动报酬、社会保险、抚养费、赡养费、抚恤金及工伤事故、交通事故等造成人身伤害赔偿等情形提供有效的法律援助;要求相关部门将符合民事支持起诉的案件线索移送检察机关;要求检察机关与相关部门加强交流协作,制定专人负责日常联络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通报重大事项,共同协商解决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的难题,有效预防和遏制侵害弱势群体及其他特殊群体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并建立了民事支持起诉行政助理队伍,规范了工作内容及职责。

今年以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已办结民事支持起诉案件6件,帮助6名农民工追讨欠薪24990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