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暖心“12309” 便民服务“零距离”——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首例互联网阅卷业务

时间:2022-07-18 10:02 来源:白水检察

近日,一位来自西安的张律师想要查阅其所代理的一起吴某某组织考试作弊案的电子卷宗,因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现场阅卷,所以在“12309中国检察网”阅卷平台上提交了申请。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到张律师的电话后,及时审核同意了网上阅卷申请,由于张律师对后续的操作流程不太熟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一对一指导律师如何绑定案件,如何申请阅卷,最终成功完成了在12309平台上的所有申请步骤。随后工作人员将该案的电子卷宗加密推送至申请人张律师的“12309中国检察网”的个人账号中,并向张律师的手机发送了通知短信,张律师利用短信中的密码,顺利进行了线上电子卷宗浏览。

这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实现办理律师网上阅卷,是跨越了一次160公里的“零距离”阅卷。高效、便捷的网上阅卷方式既便利了律师实现“家门口”阅卷,又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份力量。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紧跟互联网时代步伐,加大网上阅卷的宣传力度,提高检察服务水平,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实现网上阅卷常态化。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