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

时间:2022-07-18 10:01 来源:白水法院

7月14日,白水法院召开民事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向阳主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旭杰及民事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陈向阳总结了上半年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完成情况、民商事业务知识学习、基层法庭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工作,就扎实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案件审判质效,充分发挥专业法官会议的作用,通过学习交流,提高对法律法规体系化掌握,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二是承办案件的法官如对自己承办案件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拿不准,应及时提请专业法官会议进行研究,确保重大疑难案件依法正确裁判。刘旭杰就如何提升审判质效,从请求权思维、司法鉴定案件审理、上诉案件、结收比数据等具体方面进行指导。各员额法官分别对个人办理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陈向阳逐一点评。

与会法官还就专业法官会议的召集召开、发改和长期未结案案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审判理念,在学习和交流上再下功夫,以素质提质效,以良知保质效,以认真促质效,为提高民事审判质量竭忠尽智。

最后,陈向阳勉励民事审判部门全体干警,要继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积累,将对法律的理解运用到审判实践中,助推白水法院案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