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守护平安创建 筑牢安全防护——白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在行动

时间:2022-07-11 10:01 来源:白水政法

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白水县公安局深化公共安全,攻坚化解各类治安隐患,重拳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一、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白水县启动了社会面治安防控高等级勤务,针对夏季昼长夜短、夜间活动增多的特点,特别是对城区提升了夜间治安热点区域的巡防警力密度,在21时至次日3时这段时间,重点对商场卖场、餐饮娱乐、KTV酒吧、网吧、烧烤店、夜宵摊等作为巡防查控目标,每日投入巡防警力120人次,警车13辆,现场开展安全宣传36起,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防范、震慑打击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

二、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隐患排查。加强对宾馆、洗浴、足浴、KTV、酒吧、网吧、民宿、网约房等复杂场所内部安全、消防安全的检查频次和密度,特别是旅馆业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四实”信息登记,洗浴场所严格落实留宿人员实名登记等工作,目前治安大队全面摸排检查66家,发现问题隐患12处,现场整改5处,下发整改意见7份。

图片

图片

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村居、社区等单位,广泛开展“进村入户”的法律宣传活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目前。开展法律宣传9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起,服务群众9人。

图片

四、强化严打整治犯罪活动。以“破小案、暖民心”为主线,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能力,强化打击作战水平,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目前,办理刑事案件盗窃摩托车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追回摩托车1辆,办理行政案件2起,行政处罚5人,行政拘留3人;成功抓获1名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网上逃犯杨某。

图片

五、缉枪治爆再添战果。通过不断宣传教育和引导身边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之中,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6月30日,收到群众主动上缴猎枪1支,子弹15发。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