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7-18 10:06 来源:白水警讯

为全面纵深开展打击整治,白水县公安局分别于6月27日和7月7日,召开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秦东系列部署会和推进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违法犯罪打击治理

白水县公安局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打出声威、治出成效,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共办理治安案件46起、拘留28人、罚款29人、警告2人;破获刑事案件8起、拘留4人、取保3人、监视居住1人、逮捕1人。

强化街面巡逻防控

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围绕政治中心区、城市广场、繁华商圈、机场车站以及学校医院、夜市等重要目标、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针对夏季昼长夜短、夜间活动增多的特点,对城区提升了夜间治安热点区域的巡防警力密度,在21时至次日3时这段时间,重点对商场卖场、餐饮娱乐、KTV酒吧、网吧、烧烤店、夜宵摊等作为巡防查控目标,每日投入巡防警力120人次,警车13辆,现场开展安全宣传36起,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防范、震慑打击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激化前”的工作理念,提早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及时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事件的家庭、情感、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并全力做好化解工作。目前,开展法律宣传9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2起,服务群众27人。

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隐患排查。

加强对宾馆、洗浴、足浴、KTV、酒吧、网吧、民宿、网约房等复杂场所内部安全、消防安全的检查频次和密度,特别是旅馆业要严格落实入住人员“四实”信息登记,洗浴场所严格落实留宿人员实名登记等工作,全面摸排检查89家,发现问题隐患19处,现场整改11处,下发整改意见8份。

加大路面违法整治

针对夏季出行特点,各执勤中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紧盯201省道、农村公路的交通秩序乱点和营运车辆、营转非大客车、务工包车、工程施工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肇事突出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逆行、农村“两违”等重点违法;强化周末、黎明、黄昏、夜间等重点时段管控,组织周末、节假日和夜间统一行动,落实小微型客车不使用安全带、酒驾、超员交通违法“一车三查”措施,加大头盔佩戴情况的执法查纠,推动建立快递外卖行业路面联合劝导、行业企业惩戒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出动警力180余人,警车15台次,查处饮酒驾驶4起、醉驾驾驶1起,无证驾驶3起,查处其他各类重点违法200余起。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持续开展,白水县公安局将用铁腕手段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违法犯罪,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