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十举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时间:2022-08-16 17:09 来源:白水政法

今年以来,白水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机制不变、机构不撤、力量不减、举措不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主动担当、笃定前行,“十举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实行每月例会工作制度

由县扫黑办每月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例会,听取各镇(街)和各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工作落实。

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认真落实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方案》,分层分级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及知识测试活动,做到全面掌握、准确适用。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纳入平安建设集中宣传之中,做到同部署、同宣传,深入人心,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规范线索核查办理程序

坚决抓好中省市交办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工作,严格落实纪委书记、公安“三长”负责制,对敷衍核查造成严重后果要严肃问责,做到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率100%。

建立线索办结回访制度

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及行业部门专业人员,针对已办结的重复线索和多人多次反映的问题线索,开展回访和复查,对线索核查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约谈,并依法依纪问责。

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活动

结合白水实际,深入会商研判,确定重点整治内容,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实现行业乱象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全力推进整改提升工作

规范“三书一函”制发整改工作,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约谈等措施,强化对“三书一函”整改单位的跟踪问效和督办问责,确保真整改、真落实。

开展集中观摩交流活动

县扫黑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对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整治工作开展一次集中观摩交流活动,以观摩促整治,以交流提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

推行督导推进工作制度

围绕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开展机动督导或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反馈相关单位解决问题,以督促督导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试点推行交流轮岗机制

协调相关部门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精干力量到县扫黑办工作,试点推行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工作人员到县扫黑办轮岗学习机制,有效壮大扫黑除恶人员力量,提升工作效能。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