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假恋爱真诈骗,白水警方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

时间:2022-09-26 10:49 来源:白水警讯

生活中会充满无限惊喜,但也会有突如其来的陷阱。当你对“爱情”深信不疑时,很有可能就已成为骗子眼中待杀的“猪”。

近日,白水县公安局史官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史某报警称,自己的女朋友不见了,且以恋爱为由诱骗自己为其花费4万余元。

经了解,“女朋友”是2021年7月在史某在某婚恋平台认识的,之后两人互加好友经常在微信聊天。在两人交流中,“女朋友”以确定恋爱关系为由,在微信上以买衣服、过节日、去医院看病、恋爱经费等各种理由向史某索要钱财,陷入甜蜜爱情里的史某在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为“女朋友”在直播平台刷礼物、微信转账总计四万余元,此间史某均没有产生怀疑。当史某坚持要求现实中见面时,突然发现“女朋友”将自己拉黑不再联系才慌了神,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才赶到辖区史官派出所报案。

史官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所长高勇组织民警召开案情研讨会,在县局政治处、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全力技术支持和人员配合下,9月20日,副所长杨力带队前往汉中市勉县开展工作,于9月21日凌晨2时在汉中市勉县一出租房内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在铁证面前,将犯罪事实全部招供。经审讯,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杀猪盘”利用被害人情感心理上的空缺,嘘寒问暖建立关系博取信任,诱骗其不断“投资”进行诈骗。在此提醒,面对花样迭出的电信诈骗,不要相信网络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要点击不明链接,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也不要轻信赚快钱的许诺,一旦发现被骗,及时固定证据报警,如实讲明来龙去脉,尽量追回受损钱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