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小积分”管好党员“大队伍”

时间:2022-11-07 10:12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王鑫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1日,记者从白水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动态管理新模式,制定《白水县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办法》,通过一张清单管党员、“一人一表”晒比拼,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据了解,白水县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实行百分制,积分项目包含“日常管理积分”“民主评议积分”“激励加分”“警示扣分”和“一票否决”等5个方面18条具体措施,主要围绕党员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以及参加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帮扶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赋予相应分值,党员通过“挣分”“积分”,使量化积分变成党员管理的“助推器”。同时,制定了“一月一更新、一季度一汇总、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表彰”机制,实行“一人一档”跟踪管理,以一年为周期累计积分,根据年度总积分进行定级评星,四星级、五星级党员优先推荐评优树先,一星级、二星级党员由各基层党组织指定专人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和转化提升。

白水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部长表示,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打破了以往党员评定“凭印象、靠主观、缺依据”的瓶颈,实现党员管理由“主观定性”向“量化定性”转变,有效激发党员主观能动性,确保党员服务“不缺位”。今年以来,全县各党支部党员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600余件,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