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护路办调研督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时间:2023-02-25 16:33 来源:白水政法

为确保铁路沿线治安有序可控、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月23日,白水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县护路办主任弓王生带领护路办相关工作人员与涉铁镇(街)综治中心负责人深入西延铁路甘钟线狄家河站、张家船站和黄韩侯线白水县站调研督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县护路办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各站点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涉铁矛盾排查化解、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向铁路沿线的3个镇(街)发放铁路护路平安巡防员红马甲和小红帽。

县护路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构筑起铁路安全运行的铜墙铁壁。要强化协作联动。各镇(街)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合辖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力量,明确目标要求、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护路联防有人抓、有人问,涉路问题有人管、有人办。要信息资源共享。重点关注铁路沿线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实现信息同享,镇(街)综治中心与铁路部门共同跟进、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注重宣传教育。针对铁路沿线多发的群众烧荒,翻越护栏等问题隐患,加强路地协作,采取护路巡防、入户宣传及村广播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劝导群众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白水县铁路运行安全畅通,沿线治安平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