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雷牙镇举办人民调解培训会

时间:2023-03-27 11:39 作者: 通讯员 朱晓倩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e8365c5c265e764d08fd448666f250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朱晓倩)近日,白水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党仲生带领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城关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一行五人深入雷牙镇,举办了2023年度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雷牙镇辖区51名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参加培训。

法律服务工作者屈陈平,就民法典中涉及到婚姻家庭的禁止性规定、倡导性规定、收养的基本原则以及禁止结婚的原则等内容作了解读。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干部白瑞瑞,就人民调解案卷的规范化制作,从人民调解申请书、调解笔录、回访记录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

党仲生就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作了强调安排。要充分调动调解组织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的积极性,推进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明晰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熟悉和掌握人民调解基本业务技能,及时跟进最新政策法规,增强自身职业道德素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得到了提升,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和规范得到了提升,对今后调解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