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三举措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落地落实

时间:2023-04-18 09:43 作者: 通讯员 姚雪琼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姚雪琼)4月15日是我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白水县司法局提前部署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一是开展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中心广场开展4.15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单)、送法进家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线上有奖答题,全民争相参与。此次答题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主义法》等多个内容,根据答题成绩及时间长短,确定一二三等奖共45名。线上答题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干部群众的学习氛围和法治意识,为创建平安法治白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国家安全记心间,普法宣传进校园。4月14日,县司法局邀请秦泉律师事务所郭王洋律师走进西固镇中心小学,深入浅出地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设立意义进行讲解。并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事件,引导青少年掌握相关安全知识,防范校园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浓厚的校园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