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能力 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

时间:2023-05-12 11:20 作者: ​白瑞瑞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规范人民调解案卷制作,5月11日,白水县司法局、尧禾镇政府共同组织举办了2023年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司法局党组成员党仲生,尧禾镇人武部部长郑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尧禾镇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民调解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做好当前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发挥镇村(社区)调解优势,不断守正创新,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工卢云峰以《民法典》和《人民调解法》为主要授课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就婚姻家庭、邻里矛盾、土地、房屋宅基地纠纷相关法律知识的运用进行生动阐述。司法局人促股干部白瑞瑞就书面人民调解案卷在制作过程中各种材料的整理归纳、证据材料的收集使用、调解笔录、调解协议和回访记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司法确认的重要性。

尧禾镇收水村调委会主任肖李鹏、水苏村调委会主任侯群斌作为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进行发言,结合他们自身多年的调解经验,为在座的调解员传授他们的调解方法和技巧,赢得了在座调解员的好评和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让调解员种下一颗调解的种子,开出和谐的花。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