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到底谁是真警察?白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

时间:2023-07-21 11:38 来源:白水警讯

“警察同志,快帮我核实一下这个电话号码,刚刚接到这个电话,对方称他是公安局的民警,说我涉嫌诈骗,要求配合调查,是不是骗人的?”

2023年7月19日我辖区群众张某某来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接到不明电话,告知他涉嫌诈骗要求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张某某接到电话很疑惑,涉嫌诈骗是无中生有的事,立即想到派出所民警多次在社区宣传的电信诈骗的内容,不知所措的她便到派出所核实情况。

民警查看了电话号码后,经核实,该号码为境外诈骗电话。随后,民警耐心地给张某宣传了反诈的相关知识,告知其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并让其参观反诈宣教室,观看冒充公检法的反诈宣传片,通过观看防诈视频,张某大大提高了防骗意识,并连连声称感谢!

一直以来,白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一是在各社区张贴宣传反诈海报;二是利用清查行动开展集中宣传,向来往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同时还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三是利用反诈宣教室播放常见诈骗视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和手段,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反复叮嘱群众一定格外谨慎,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落入骗子们设计的圈套中,时刻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