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白水公安开展第五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8-01 09:18 来源:白水警讯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白水县公安局重点围绕以成都大运会安保任务为契机,7月28日晚,全警动员、雷霆出击,迅速启动第五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安宁。

多警种 凝聚合力作战

牢牢把握夏季社会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白水公安周密部署、协调联动,多警种密切配合,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佳的精神状态、最细的工作措施,着力加强打击违法犯罪、治安巡控、隐患清查、源头防控、宣传发动,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平安白水。

多样式 清查消除隐患

全面开展排查治安乱点、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重点对辖区内宾馆、酒店等各类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清查,严查深挖“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坚决铲除各类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净化社会风气,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出重拳 严打违法犯罪

采取雷霆手段,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对夏季高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夏季多发案件,要采取即案即侦、快办快处。聚焦“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社会影响大、人民群众关注、关系民生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用硬拳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坚决依法打击。

设卡点 重点路段盘查

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街面整体管控效能。

全方位 治安宣传防范

通过集中宣传、上门宣传等形式,在群众活动较多的公园、广场、社区等场所,以“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单、播放小喇叭、制作宣传片,全面开展反诈骗、防盗窃、防火灾、防溺水、禁毒和反邪教等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行动期间,白水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10人次、警车60台次,群防群治力量398余人,设置治安临时检查点及屯警点7个,共盘查检查车辆29台次,人员49人次,重点场所19个,重点部位56处,九小场所17家处,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9处;排查出租房屋21户;查处饮酒驾驶1起,其他各交通违法行为37起;设立治安宣防点9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4条,受教育群众150余人,帮扶救助群众2人;查处涉赌案件4起,行政处罚24人;口头教育20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