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白水公安史官派出所开展反诈千人签名活动(图)

时间:2023-08-15 08:30 来源:白水警讯

为加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按照县公安局安排部署,白水县公安局史官派出所迅速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守住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民警给我们宣传、讲解,让我们知道了骗子手段五花八门,一定不能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财产。”参与活动的群众们感叹道。“最近诈骗案件高发,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你看看我们的反诈宣传单……”8月12日下午,辖区仓颉庙广场支起了一个“小摊子”,史官派出所民辅警正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宣传反诈防骗知识,重点针对发案率较高的网络贷款、刷单等类型的诈骗案件,详细分析其诈骗手法、易受骗群体以及如何防范等内容,进行“零距离”精准宣传。随后组织全体参与人员参与反诈承诺签名活动,在反诈防骗横幅上签名。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打下了良好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史官派出所将不断深化反诈宣传工作,深入辖区校园、社区、开展反诈宣讲,“零距离”走访、全方面覆盖反诈宣传,确保群众接受更加深入的宣传教育,从而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