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杜康派出所:多措并举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时间:2023-09-07 08:35 来源:白水警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白水县公安局杜康派出所积极部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聚焦专项行动整治重点,持续加大矛盾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保障人民安宁,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加大社会治安巡逻防控

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严格落实重点部位定点执勤,精细规划巡防区域及巡逻路线,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扎实把巡逻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全面覆盖、疏密结合、整体防控,全面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纠纷预防调处为抓手,有针对性开展走访摸排,创新运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法,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做到事上心、人上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打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结合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以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持续深化“打、防、管、控”工作举措,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夜查工作,全力整治治安乱点、清除风险隐患、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积极营造严防、严打、严控态势,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成效。

开展校园反诈普法宣传

利用入学第一课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针对学生群体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杜康派出所用最直接的提问方式为反诈知识“划重点”,和学生们精彩互动,向他们讲解反诈知识。结合电信诈骗具体案件,让学生深入浅出地了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最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他们学到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让更多人了解电信诈骗、提高识诈防诈能力。

全面强化路面巡查管控

执勤民警坚持“整治+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重点查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对查处的骑乘人员面对面进行安全教育,告知他们不佩戴“一盔一带”的严重后果及正确佩戴的好处,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骑乘时务必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骑行时逆行、闯红灯、打电话、刷微信等违法及陋习,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和危害,努力维护辖区良好交通秩序。

下一步,杜康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安全守护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严从细抓好夏季巡防工作,让百姓时刻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平安在眼前。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