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到白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时间:2023-10-30 15:53 作者: 通讯员 周楠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09e0188163b9b6ce8bfc6ab6ea7262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周楠)10月27日,渭南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科长展育民一行对白水县重点执法单位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案卷管理,提升了行政执法水平。

评查组采取集中评查的方式,从案卷的完整性、案件办理程序合法性、法律法规适用正确性、时间逻辑合理性等方面着手,对案卷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把控、审核。在案卷评查反馈会上,评查组针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可行性整改意见,对案卷中的易错点进行了点评,与各单位之间关于案卷中的疑难点进行了深刻交流探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质量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手段。要把推进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提升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重要抓手,切实在行政执法案卷“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二要重视反馈问题,积极有效整改。针对此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整改,有效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三要重视岗位职责,提高执法水平。要结合日常行政执法业务,坚持以规范执法为导向,做好行政执法、案卷归档等工作。四要加强工作协作,要以本次案卷评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配合度,既能独立负责,又能协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把工作落实好,完成好。

5e592a6ae728c0c39ad47077bdc0c3d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